logo

2021年“港城叶欣仁”(3季度)上榜名单

【连网】  

庄永之(1)

1、庄永之(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庄永之,男,64岁,东海县新华书店退休职工。7月18日,浙江杭州玉皇山庄附近,一辆电动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附近疗养院的保安庄永之听到爆炸声后就立即拎着灭火器跑上前灭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事后他又将5000元见义勇为奖励全数捐献给了严重烧伤的父女。

崔浩冉捐献造血干细胞动员照片

2、崔浩冉(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崔浩冉,男,29岁,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村民。大学期间他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4月他与河北一名3岁患儿配型成功,并于8月31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完成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成为连云港市第3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王勇工作照 (4)

3、王勇(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 王勇,男,43岁,连云港顺丰速运灌云分公司快递员。9月11日,80多岁的徐老太委托服装店快递退货网购衣服,王勇取货验视时发现衣服装有4万块钱,订单电话是空号,服装店老板也不知道老太太住处,王勇仔细询问老人面貌特征,找遍了周围所有巷道,直到晚上8点终于找到了失主并如数奉还。

周为龙 (1)

4、周为龙(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 周为龙,男,21岁,燕京理工学院学生,灌云县侍庄街道兴云社区居民。暑假在家的他看到家乡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早到晚坚守疫情防控卡口,协助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工作。8月18日的值班间隙,周为龙突发病毒性心肌炎,经抢救无效去世,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疫情防控卡口。

宋成伍 (2)

5、宋成伍(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宋成伍,男,54岁,灌南县新安镇尹湖村村民。他是一名螃蟹养殖大户,又是一名热心人。8月6日,他驱车到灌南高速路口和高铁站口,为值班值守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2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和20箱牛奶,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他还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近50人,先后参与汶川地震、河南洪灾捐款,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于洋2

于洋

朱国才 (2)

朱国才

朱国平

朱国平

6、于洋、朱国平、朱国才(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9月3日,灌河口十多名赶海捡拾海蚬的妇女被涨潮困在十几米深的暗沟外侧,海水已经漫到了胸前,危急时刻,于洋、朱国平、朱国才三人跳入大海,在汹涌的海潮中往返多次,最终成功将所有人救出。

照片3

7、李伟(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李伟,男,34岁,市公安局海州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半滩村民警。2018年部队转业后,他始终坚守在最基层。义务照顾重度瘫痪老人、从三米多高的危桥上跃下救起落水群众、护送车祸中生命垂危伤者及时就医、汛期坚守护送老人儿童,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2021年6月获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章学宏

8、章学宏(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章学宏,男,66岁,连云区宿城街道宝山村村民。2016年从村长职位退休后,章学宏继续发挥余热,带领村民为村困难户修缮房屋并自掏腰包垫付费用,用自家铲车协助全村156座旱厕拆改完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事务,是群众认可的热心人。

0e35aa8b889004f85ec4016fe0b7cf1

9、王永涛(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王永涛,男,19岁,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盐坨社区居民。暑假期间,王永涛主动联系加入社区防控队伍中,做好信息录入员、红色外卖员、扫码员,挨家挨户上门补全住户缺漏的信息,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空闲时间为社区设计工作证、防疫宣传海报等,近一个月没有休息,展现了青年人勇于担当的风采。    

龚连

10、龚连(推荐单位:云台山景区)

【事迹简介】龚连,男,46岁,云台山风景区云台街道朱麻村村民。了解到河南灾区饮用水大量紧缺,龚连紧急购买了800箱纯净水,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将纯净水送达河南登封洪水灾区物资捐赠集中点,为灾区送去了宝贵的应急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