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第七届“经典·悦读”达人选拔赛今日启动

“东方大港,山海连云;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连云港,都有一份满怀期待的‘后发先至’。”为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西游文化,“文化港城·阅享西游——说说你心中的连云港”全市第七届“经典·悦读”达人选拔赛今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聚焦本土优秀文化的有形表达、广泛传播,让“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精神感召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为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绘就“每个人心中属于自己的连云港”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本次活动主题为“文化港城·阅享西游——说说你心中的连云港”。通过选拔赛,引导广大干群深入品读理解《西游记》中的西游文化内涵,感悟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丰富内涵,讲述发生在连云港的新时代西游故事,描绘“心中属于自己的连云港”美丽图景。活动对提升港城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发展、塑造城市文化起到助推作用。

从即日起至11月21日,参赛选手要紧扣活动主题,以西游精神为切入点,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体悟,以“每个人心中的连云港”为落脚点进行阐发,以诵读为主要形式进行表演,并录制视频上传至指定平台。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格式为MP4格式;视频大小为100-150M;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视频内容必须积极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社会公序良俗;必须具有连云港元素,体现时代性、地域性和创新性;片中不能插入任何商业广告;视频画面必须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明显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声音与画面同步。

本次选拔赛分为个人组、家庭组、校园组和单位组,参赛者均不限年龄。其中,个人组参赛人数为1人,其他组别参赛人数不低于2人。选手可以手机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公众号(ID:lygfabu),点击菜单栏“微观港城”中的“经典·悦读”上传比赛视频。此外,可以电脑登录连网,点击“经典·悦读”报名通道上传作品。在报名截止日前,作者可以修改上传的作品。

大赛4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根据各单位报送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另外,11月底还将隆重举办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

报名咨询:85802293

技术支持:18000174860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通道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