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加快形成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格局

连宿、连淮高速公路是今年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和民生工程。连日来,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协同各县区项目办,全力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用地组卷报批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这只是我市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夺全年”攻坚热潮,推动今年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按序完成的生动缩影。自国庆以来,各地抢抓四季度黄金建设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交通建设投资全面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交通运输贡献。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融合发展和陆海联运特色优势,加快构建“面向国际、承东启西、辐射南北、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围绕形成“大港口、大通道、大网络、大运输”的海陆空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格局,今年全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110亿元,重点推进49个项目,涉及铁路、公路、水运及机场建设。在工作中,各地坚持项目为先,一着不让加快推进。对于在建交通重点工程,强化组织调度,加强矛盾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对于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坚持能快则快、交叉同步推进。

进入十月份,江苏沿海开发的“牛鼻子”工程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施工现场,26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科学安排、有序施工,力争今年内完成投资9亿元,完成疏浚量2.65亿方。“一共有五条大型挖泥船正在施工,我们有信心按期完工。”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蔡辉介绍,截至目前,航道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7.3亿元,占总投资的74%。

火热的建设场景在花果山机场同样上演。自9月底通过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后,花果山机场连日来加班加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并着手开展全仿真、全要素、全流程的转场演练,为年内正式投运打下坚实基础。而作为连接市区和新机场的干线道路,机场大道南段即233国道段工可已获批,施工图设计和用地组卷工作已由县区政府组织推进,计划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北段迎宾大道至204国道段正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争取与南段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冲刺阶段,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市交通运输条线从10月份起,将着重在重点工程建设、运输服务水平提升、民生交通发展、交通行业管理强化等方面,排定任务书、时间表、计划数,采取现场督查、月度通报、适时调度等形式,确保12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夏正周 赵越 付秀艳)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