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代表精彩发言 | 毛善通: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贡献赋能

党代表毛善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作为一名来自交通系统的代表,我倍感光荣,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大会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时刻,给我们指引了发展方向。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我们将立足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融合发展和陆海联运特色优势,加快构建“面向国际、承东启西、辐射南北、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2025年,基本建成“东西双向、海陆互换”的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形成“大港口、大通道、大网络、大运输”的海陆空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格局。

“十四五”期间,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计划总投资约760亿元,比“十三五”投资增长约18.8%,重点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发展。一是立足国际枢纽海港定位,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和功能提升。二是构建市域多层次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打造高铁枢纽城市。三是围绕港口、产业、城市发展,加快推进公路网络完善覆盖。四是围绕打造“一带一路”空中战略支点,加快推进航空运输发展。五是优化提升便捷多样化的客运服务和高效集约化的货运服务。(王文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