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受14号台风“灿都”影响 连云港南向多趟列车临时停运

根据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变化动态,自9月12日18:00,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防洪防台Ⅰ级预警响应,同时根据台风变化连续发布列车停运方案,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新增多趟列车停运。其中,连云港火车站至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通等城市的多条列车临时停运。15日起,停运车次将逐步恢复正常。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为确保运行安全,启动防洪防台Ⅰ级预警响应,13日,甬台温高铁动车组列车全部停运;13日12时至14日24时左右,京沪高铁、京沪线、沪宁城际上海至苏州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苏通铁路上海至太仓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沪昆高铁、沪昆线上海至杭州间旅客列车全部停运;13日、14日,金山铁路全部停运。

13日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了解到,13、14日,连云港火车站至上海所有车次全部停运;连云港火车站至苏州、无锡方向,13、14号两天仅D1677次运行,其余均停运,15日将有22趟列车恢复运行。“灿都”在南通启东登陆,南通受影响也较大,13、14号两天连云港火车站至南通仅有两趟车运行,其余均停运,15日也开始恢复正常。此外,我市前往浙江、福建等地的列车也受到较大影响,多个车次停运。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尽力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旅客还可关注铁路12306客服网站公告,以及长三角铁路官方微博、微信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请不要急于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