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跨海大桥上拍视频发抖音 非法占道被处罚

     近日,有几个人并排走在连云港跨海大桥上的机动车道上,并拍下视频发在了抖音平台,结果该视频被网友反映给警方。昨天,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对拍摄视频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教育和处罚。交警部门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公安机关的同意,不得在道路上从事一些非交通活动,个人也不得在机动车道内行走。

  跨海大桥占道拍视频引发网友质疑

  日前,在抖音平台上,一段12个人走在连云港跨海大桥上的视频引起了网友关注,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这12个人并排走在大桥的机动车道上,看似意气风发,而下面的网友评论中则不乏质疑声,其中“严厉打击”“这种行为就应该受到应有的惩处”“请严厉查处”等评论,获得了不少点赞。8月24日,有网友将该视频发送给警方进行举报。

  “接到这个举报以后,我们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教导员卞绍清说,8月25日下午5时30分,视频相关人士在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接受了交通安全学习。之后,民警向他们了解情况,并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视频发布者表示,视频是他们团队为做宣传所拍摄。他们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以后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并在现场写下了承诺书。

机动车道随意行走危害大

“每年在道路上我们都会发现个别人不顾法律规定,擅自走在机动车道上。这是违法的。”市交警支队政工大队民警骆守强说。除了普通公路的机动车道,民警还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个别市民存在行走、穿越、搭车等违法行为,这些都对自身生命安全造成隐患。

  8月25日上午9时42分,正在G25长深高速巡逻的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在1707K+200M处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高速公路上逆道步行,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住并了解情况。该女子称因为与家人吵架,打算沿高速公路去朋友家,已经连续10多个小时没吃没喝。民警先将其带下高速公路,随后又为其寻找家人,在民警的告知下,她也认识到上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

  骆守强表示,高速行驶中,当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行人所受的损害也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主要事故责任。

道路上严禁从事非交通活动

  骆守强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不得有追车、抛物击车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行人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从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跨海大桥属于道路,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公安机关的同意,不得在道路上从事一些非交通活动,个人也不得在机动车道内行走。此外,高速公路是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失也是最严重的,所以,行人切记不能在高速上行走、逗留,以免产生不可挽回的后果。( 武娜 李根基)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