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多人口家庭可省电费政策,你真的了解吗?

6月15日,市民王先生去供电公司咨询,他家人口较多,平时用电量比较多,想问问有没有相关的优惠政策。连云港供电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根据国家及江苏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价的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户多人口”政策,即同一住址并同居住生活的居民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申请每户每月第一/二/三档分别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7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无需执行阶梯电价;困难群体每户每月给予15千瓦时免费电量。

对于多人口家庭来说,电价调整了,哪种用电政策更省钱?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分峰谷时电价的情况下,申请“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可以节省部分电费。根据规定,“一户多人口”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居住证》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其他核发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数量为认定依据。每位居民用户同时期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不能同时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

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梯电价实施范围是实行“一户一表”的城乡居民用电户,以年(12个月)为周期执行,按照“先分时、后阶梯”的原则计算电费。每年首次抄表结算时,完成对上一年度阶梯电量及低保户免费电量清算,跨年不转结。即双月交费用户的结算周期为上一年的2月至下一年的1月,单月用户为上年的1至12月。“市民通过网上国网app即可办理,符合政策条件的用电客户,人数满5人及以上的,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