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日平稳顺利 连云港近6.6万考生参加中考

昨日,在凉爽的雨中,在家长的伞下,在端午佳节的气氛中,全市近6.6万考生走入中考考场,考生人数为近年最多。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标准化考点设备运行良好,我市中考首日平稳顺利。

昨天上午开考前,记者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看到,考生佩戴口罩,自信轻松,排队进入考点测温棚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大部分考生在8点以前就已经进入考点,记者在市区几个考点没有发现迟到情况。

考点外的交警早早就封闭了考点门前的道路,让考生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中考试。城管等部门在考点外搭起了凉棚让家长休息,并为考生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品、饮水等。

昨日上午11点,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告诉记者,今年中考语文科目的作文题大致为《对自己满意》,要求文体不限,诗歌除外,600字以上。不少考生认为,作文题容易理解,有话说。

​今年我市中考首日恰逢端午佳节,为本次中考平添了几分高“粽”的气氛。因为下雨,昨天早上,不少家长来到考点门前送考。“今天早上孩子吃的就是粽子,就是图个彩头,高中是肯定的啦。”在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考点前,家长张先生对其他家长说。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气温不高,由于可能较闷,考场在开空调的情况下可能会让人觉得冷。考生在带好所需证件文具的同时,可以带上一件薄外套防寒,注意不要感冒。

明天下午,我市八年级6.8万名考生将走进地理和生物的中考考场。本报也提醒考生带好证件、文具,提前到达考点。(记者 赵阳 通讯员 李红宝)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