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端午临近 连云港各种口味的粽子迎来销售高峰期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销售逐步升温,近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各种口味的粽子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期。业内人士提醒,粽子虽美味,但不可“贪吃”,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

日前,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在超市入口处醒目地设置了端午节宣传海报,在超市显眼的位置,还专门设置了粽子销售区域。从包装简单的散装粽子到大小不一的礼盒粽子,品种多达几十种。

“大概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销售粽子了,最近几天,销量越来越好。”市区一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从本周开始到节前两三天,粽子销售会迎来高峰期。与往年一样,粽子的口味有很多种,如红豆、蜜枣、板栗、猪肉等。虽然粽子的口味有多种,但记者了解到,从多家超市的销售情况来看,还是红豆、蜜枣等传统口味的粽子销售最好。

据了解,今年粽子的价格依旧比较“亲民”,在市区一超市内记者看到,散装粽子多为200克(2只装)到600克(6只装)之间,价格最便宜的还不到10元。知名品牌的礼盒装粽子最便宜的只要50多元,六七十元一盒的礼盒装粽子较多,少部分礼盒装的粽子价格在一百多元。而一些超市内一些零售的粽子价格也不贵,像红豆、大黄米等口味的粽子为3元一个,肉类、蛋黄类粽子单个价格为4元多。

记者了解到,相比线下实体店,线上平台各种品牌、口味的粽子也纷纷抢夺市场。近日,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输入“粽子”关键词,多家品牌销售店铺弹出页面,其中,豆沙、鲜肉、蛋黄等口味的粽子销量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端午临近,很多市民还会购买红豆、糯米等食材,自己动手包粽子。市区一市场内专门销售五谷杂粮的摊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端午节前半个月,红豆、糯米、绿豆、蜜枣等食材就开始热销,成为摊位销量“主力军”,特别是红豆和糯米,最近几天平均每天的销量分别达到四五十斤,远远高于平时的销量。

业内人士提醒,粽子属于高热量、不易消化食品,青少年、老人、胃肠道疾病患者不宜过量进食粽子,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食用粽子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吃生的瓜果。(徐誉宁)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