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实现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网上办

近日,我市完成首例长三角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线上办”业务,市民孙女士通过政务服务网成功将医保关系从浙江嘉兴转移到海州区。这标志着我市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工作“一网通办”顺利实现,是我市医疗保障窗口自实现市内转移接续“零跑腿”后的又一服务提升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始终注重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大力解决广大参保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随着我市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全面上线运行,参保人不再需要在两地经办机构之间奔波,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的网上办理模式,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那么,参保人该如何网上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呢?据市医疗保障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参保职工只需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在“集成服务”中选择“长三角一网通办”,点击“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即可完成转移申请。我市医保经办人员接收到参保人员转移申请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当天即可办结医保关系转移业务。目前,该平台支持浙江省全域、上海市全域、安徽省省本级及江苏省徐州、常州、连云港、无锡、盐城、宿迁、泰州等7市“一网通办”,下一步还将持续扩大覆盖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长三角地区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工作落实到位,参保人员垫付资金、跑腿奔波、耗时较长等难点痛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市医疗保障部门也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和质量,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使广大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更有获得感。(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黄安存 季姝言)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