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考期间,连云港市区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定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市区(不含赣榆区)共设3个考点,共有4454名考生参加考试。据悉,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市区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严格查处机动车超速行驶和违法鸣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交警部门也呼吁,高考期间是工作日,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可能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市民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错峰出行。

  据了解,在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连云港高级中学三个考点,交警部门将对新海高级中学所在的苍梧路的科苑路至学院路之间路段、绿园路的科苑路至行政中心北门之间路段;海州高级中学所在的东圩路的为民路口至通灌南路之间路段、为民路的东圩路口至青圃路口之间路段、青圃路的为民路口至通灌南路口之间路段;东方大道连云港高级中学门前神泉路至新光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考试前1小时至每场考试结束后30分钟。届时,除接送考生的车辆,包括义务接送考生的出租车、考务工作者车辆、公交车、执勤公安车辆、巡视车辆、救护车等车辆可以进入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驶入。

此外,新海高级中学考点送考车辆停车点位于科苑路的苍梧路至绿园路之间路段、苍梧路的科苑路至学院路之间路段机动车道右侧行车道、苍梧路科苑路至学院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的非机动车和摩托车;苍梧路科苑路至学院路北侧机动车道主要停放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

  “考场周边重要路段采取分时段、分车种、禁止车辆通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外围路段通过设置提示标志、警力指挥疏导,保障考场周围交通环境良好。”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优化校门入口等重点区域交通组织,确保送考、候考、退场等关键时间节点道路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提醒,如果考生发现忘记携带与考试相关的物品和证件,或赶不上考试时间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情况,可以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对于确实有需要的,交警部门将在必要时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出动警车护送考生。(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骆守强)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