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根据王继才夫妇事迹改编 电影《守岛人》定档6·18全国上映

​昨日,记者获悉, 根据“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事迹改编的电影《守岛人》正式定档6月18日全国上映。该片由导演陈力执导,著名演员刘烨、宫哲分别担任男女主角;侯勇、张一山、陈创等均有参演。王继才生前是我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曾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等。

  据悉,该片不仅会还原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还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都将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该片主要在福建取景拍摄,此前,电影《守岛人》演职团队一行,曾到开山岛采风。

  演员刘烨在接受采访时说:“王继才和他爱人王仕花的事迹,这些年经常能听到,但没有深入了解,《守岛人》是以王继才夫妇事迹改编的电影,剧本很感人,我也查了很多资料,王继才夫妇在和平年代能坚守孤岛三十多年,是难以想象的,特别了不起。”

  导演陈力接受采访时说:“很荣幸能有机会通过影视创作来表现王继才夫妇这样默默无闻、默默奉献的英雄。像王继才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物,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这对我们主创团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我们最想做的是,用最准确的艺术表达来完成《守岛人》这部电影,让更多观众通过这种艺术享受,能够受到感染,能够找到自己的初心。” (记者 张晨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