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新冠疫苗接种量突破200万剂次

【连网】  连日来,我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越来越多,多个接种点均排起了长龙,接种量持续升高,大家见面问得最多的是“你接种了疫苗吗”“第几针啦”……

笔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当前我市最大单日疫苗接种量超11万剂次,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2日,疫苗接种量突破200万剂次。

“我今天早上去社区接种点排队的,大概排了40分钟。我们全家都打了疫苗,女儿在上海上学,专门打电话嘱咐我。”市民朱女士说。

在位于原妇幼院的市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笔者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负责接种的医务人员基本没有休息时间。据了解,这里最多一天接种了3000多剂次,工作量非常大。

为保质保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我市采取“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点”的综合服务模式,在全市设立119家固定接种单位、9家集中接种点、6家流动接种点。其中,高校流动接种点设立接种台25个,单日接种量达5000剂次以上,定期陆续走进我市8所高校,将于6月底完成5.5万名高校学生的接种任务。

“我是盐城人,室友来自安徽,前两天学校通知市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来咱们学校,这太方便了。”日前,在江苏海洋大学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大三学生小王和室友在学校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制定疫苗分发计划,连夜接收并配送疫苗;问诊告知累到喉咙沙哑,掰疫苗瓶掰到手指起泡,登记打针手臂累酸身体累瘫……据了解,自2020年12月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市2000余名医务人员节假日无休,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预防接种需求。(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谷利妞 吕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