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职工医保卡“同城通刷”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在此前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实现职工医保卡“同城通刷”的基础上,6月1日起,我市431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门诊实现“同城通刷”。今后,无论我市参保职工拿着哪个县区的医保卡,都能在港城定点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门诊直接结算。

按照“定点互认、一卡通刷”的原则,我市市本级、各县区(含赣榆区)定点医疗机构在市域范围内互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医保卡(社会保障卡)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实时刷卡结算,且在全市开通门诊的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门诊就医、购药“同城通刷”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办的一件实事,也是推进医保市级统筹的重要举措,不仅方便了广大参保人员,还可助力分级诊疗,把就医购药的选择权交给参保人,促进医药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医药服务。(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玉珍)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