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猪肉价格重回“1字头”

“同样的钱,以前只能买一斤,现在能买两斤多了。”5月26日上午,市民徐琴掂量着刚买的五花肉感叹。常年买菜,对物价了然于心,徐琴说,“这样的五花肉,去年20多元只能买一小条。”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猪肉价格连续第4个月下降,5月下旬猪后腿肉、五花肉市斤价格重回“1字头”,创2019年8月以来新低。与5月10日价格比,5月25日猪后腿肉每千克39.37元,下降6.8%,五花肉每千克39.94元,下降5.4%,猪大排(带肉脊排)每千克35.94元,下降3.1%,猪小排每千克64.51元,下降1.7%。

昨日上午,在海州区金宝农贸市场,记者发现不少猪肉摊主都挂出或是贴着肉价特价的广告牌。“鲜肉特价14”、“今日猪肉特价13”……降价促销的竞争味道很浓。来买肉的顾客顾女士表示,月初只有一家卖肉的摊主挂着打折促销的牌子,最近接连好几个摊主都挂出特价的广告。

“现在的肉价是真便宜,市场上最便宜的五花肉,每千克售价只有26元,而去年高峰期,五花肉的市场零售价曾高出70元每千克。”肉铺刘老板介绍,尽管现在肉价便宜了很多,但是销售的量跟往常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利润也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人员分析,多种原因促使猪肉价格持续走低,一是生猪产能恢复较好,生猪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具有下降基础;二是气温升高,生猪生长速度减慢、患病风险增大,同时饲料成本上涨,养猪利润缩小,养殖户集中出栏导致市场供给增加;三是夏季来临,居民饮食偏淡,猪肉消费进入传统淡季,销量减少导致市场看跌情绪增加,屠宰企业进一步压价。

农业部门人员亦指出,猪肉价格下降主要原因在于生猪产能基本接近正常年份水平,加之处于猪肉消费淡季,后期价格整体将呈下行态势。(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轰明)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