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余户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打卡”活动 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近日,连云区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开展“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良好阅读习惯培养活动,百余户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活动,他们还参加了每天阅读打卡,通过一起阅读,让孩子对书籍、阅读及书写产生浓厚的兴趣,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当天,在扬帆幼儿园,西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阅读并分享绘本《爱打嗝的斑马》。李元兰是西园社区居民,她得知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第一时间为儿子浩浩报了名。李元兰说:“自己做生意,平时陪伴孩子阅读的时间有限,正好利用这样的活动督促自己每天带着孩子阅读,不仅增加陪伴孩子的时间,同时也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这样的阅读方式让孩子也更有学习劲头。”

据悉,社区除了定期到幼儿园进行阅读分享外,还开展亲子阅读打卡活动。西园社区党委书记潘冬梅说:“早期阅读对幼儿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就是要创设适宜的阅读环境,引发幼儿的阅读愿望,我们开展阅读打卡活动,每天家长要陪着孩子一起读一本绘本,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自主阅读或者和家长一起阅读。家长将陪伴阅读的视频发在阅读群里,通过连续打卡30天,可以来社区领取奖品。希望通过打卡活动,让孩子养成阅读习惯,也让亲子关系更融洽。”(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谭炳俊)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