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29号开园 免费对市民开放

4月22日,笔者从海州区了解到,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将于本月29号全面开园,免费对市民开放。

刘志洲山位于海州区锦屏镇酒店村和岗嘴村之间,与桃花涧风景区一路之隔,山上有两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处是汉代的石刻苑囿图,另一处是古代宋金交战遗址。刘志洲山体育公园项目位于锦屏山南侧的岗嘴村附近,计划总投资约2.2亿元,占地约90公顷。

笔者在现场看到,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主入口区域基本完成施工。沿着主入口空间进入,是入口广场及象征山石特色的组合景墙,入口广场以流动线条铺装为特色,广场两侧布置艺术框架廊架。主入口西侧为山地自行车集散点及冲刺跑道,是未来赛事的起点和终点。同时配套管理用房、卫生间等配套服务设施。主入口东侧为儿童活动体验区,以五针松园、岩壁广场、儿童活动广场、儿童滑步车场地为核心特色,打造供儿童活动的户外场所。沿步道前行,水边还布置了眺望台。

据了解,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将打造江苏省最专业、最生态的山地自行车赛道、骑行目的地之一,建成港城运动项目最多的全龄化运动公园。中老年朋友可以在这里慢跑、练习气功、打太极拳等,中青年朋友可以打篮球、羽毛球、踢足球、骑行、徒步、钓鱼等,还有适合小朋友的滑步车道、沙坑、海盗船等儿童游玩设施。园内栽种植物两千余棵,包括乌桕、梅花、樱花、腊梅、紫荆等,葱郁繁茂,鸟语花香。休闲活动场地旁还设有一块面积150亩的阳光草坪,为游客提供舒适休闲的娱乐空间。

此外,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内湖泊为自然湖泊,专门设计了湖中栈道,形成一条生态景观岛链,通过栈道通行其间,形成一条湖面观赏特色游线。园内还设有房车营地景观、户外休闲体验区、生态湿地修复区等。(记者 庄婷婷 实习生 张阳雪 通讯员 邵沛源 徐人民))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