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港城叶欣仁”(1季度)上榜名单

1、王绪村、王兴雨(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2月9日,东海县石梁河镇兴辰村附近,两名孩童不慎落入深水塘,由于当日风大,挣扎中2名孩子离岸边越来越远。路过此处的王绪村、王兴雨急忙跑来施救,二人合力用岸边的木棍等物救下了一名孩子,王绪村又一头扎进冰冷河水将另一名孩子救上岸,确定两名孩子无生命危险后,他们默默离开了现场。

  2、李善龙(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李善龙,男,63岁,东海县李埝乡沃子村村民。1986年以来,在村小任教的李善龙每次进行学生家访时都把理发工具带在身上,为年龄偏大、行走不便的村民们理发、刮脸、剃须,坚持分文不取。35年来,李善龙共免费给村民和残疾人理发8000多人次,免收费用2万多元。

  3、王家祥(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王家祥,男,52岁,灌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他参加无偿献血20年,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0毫升,荣获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单位50多人踊跃参加献血,年献血量达到15000毫升,其中多人荣获无偿献血银奖、铜奖。

  4、杨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杨华,男,75岁,灌南县新安镇镇北社区居民。自2006年退休后,他积极关心留守儿童成长,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多次获得省市县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疫情防控期间,连续60多个日夜奋战在小区值班值守一线,赢得社区群众广泛好评。

  5、黄正中(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黄正中,男,75岁,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卫生室医生。从医59年来,先后有300多人经黄正中诊治后转危为安,其他痊愈的病患更是不计其数。不仅如此,黄正中还非常关心困难群众,常常少收或免收医药费,累计为困难群众减免医疗费8万多元,是周边村民眼里的“最美乡村医生”。

  6、李锋志(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李锋志,男,39岁,赣榆圣安医院心内科医生。2月15日晚,赣榆高级中学附近一名15岁男孩被轿车撞飞,当场不省人事。危急时刻,在旁边等车的李锋志见状立即上前,一边让路人报警求助,一边为男孩进行紧急救护,为孩子争取到黄金三分钟抢救时间,最终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7、陈洪园(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陈洪园,男,34岁,海州区新坝镇四里村村民。2020年11月28日早晨,海州幸福桥边一名女子落水,头部已经在水下,手臂不停挥舞。正在上班途中的民工陈洪园,立即脱掉外套跳入河中,奋力向河中心游去,女孩被成功救上岸。确认女孩安然无恙后,浑身湿透的陈洪园换了件衣服又继续照常工作。

  8、周建国(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周建国,男,58岁,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南社区居民。他是社区的“热心肠”,为方便居民出行自费安装楼道灯接在自家电表上,第一时间冲到火场组织灭火,主动协调帮助居民解决房屋漏水、下水道疏通等难题,经常义务参加拔草、清墟、铲除小广告、粉刷楼道等活动,为文明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9、张义林(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 张义林,女,72岁,连云区海州湾社区居民。自2017年起,她与老伴化名“春风”“春雨”,每月从为数不多的退休工资中拿出钱来资助贫困学子,几年来,他们情系家乡累计捐款10多万元,帮助7名贫困学子走上求学成才之路。

  10、程定高(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程定高,男,59岁,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小区个体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老党员,他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巡逻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主动化解邻里纠纷,义务帮助疏通小区下水道,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积极维护社区治安和环境卫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