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荐读“红色读物” 领略“信仰之光”

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有关红色小说、红色经典这类“红色读物”的阅读,开始搅热我市图书出版市场和我们的阅读生活。这些“红色读物”,对广大读者唤起红色记忆,重温革命传统,牢记民族、国家历史,发挥了重要的思想教育和精神引领的作用……而近日,我市一些业内人士也纷纷推荐各自心目中的经典红色读物,以期分享给全市人民,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激扬起社会大众对“红色文化”的极大向往,迎接建党百年。

市作协原主席蔡骥鸣推荐了《红岩》。他说:《红岩》是当代文学中一部优秀的革命英雄传奇,曾经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留下火热的革命印记。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许云峰、江姐、刘思扬,以及渣滓洞难友、白公馆志士等。面对严刑拷打、危难险阻,他们临危不惧,舍己为人,视死如归,这些精神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心。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阅读此书,都会有不同的人生体悟,总会从中感受到新的精神与内涵,给予我们足够的人生启迪,让我们获得精神上的财富;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使我们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

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他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历来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全体党员只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这本书是一部研究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精品力作,提纲挈领,以点带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色,不仅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色,而且精准采撷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新成果,同时也多维度提供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理支撑,为我们读者领会这一理论蕴含的战略思想搭建了登高望远的阶梯。

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推荐了《周恩来最后600天》。他说:周总理深受全中国人民的敬重和爱戴,在国际上也享有崇高声望。本书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从患病、住院到逝世的最后人生岁月,牵动起人们记忆的情思,更是表现了周恩来总理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所展现出的崇高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和伟大人格力量。读《周恩来最后600天》,需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总理劳苦功高,却从不贪恋权势,谋求私利,他唯一在乎的就是这个国家的兴盛,人民的富足。然而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注定多灾多难。也因此,我们的周总理在尽可能保护老干部、维护安定团结、平衡各派势力的情况下,直到生命的最后岁月都在苦撑危局。我们敬重周总理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敬重他的大智大慧和无私无畏。

除此之外,不少专家和市民还纷纷推介自己喜欢的经典红色读物——张建华《为人民服务》、刘国平的《走进经典: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解析》、李崇富的《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刘志会的《什么是邓小平理论》、曹健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史、逻辑与实践》……一本本经典红色读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成长壮大的历史进程中方方面面的社会生活;带领我们遨游于永难忘怀的历史瞬间,领略到无尽的精神力量和信仰之光。(张晨晨)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