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孝文化 发挥正能量-----连云港市孝文化研究会召开年会暨孝行企业家表彰会

​4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孝文化研究会召开2020年度年会暨孝行企业家表彰大会。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等十位企业家荣获2020年度连云港市十大孝行企业家称号。

会议由市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魏居来主持,会长唐善娥作了2020年度市孝文化研究会工作报告。年会邀请了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孝文化研究会原名誉会长吴加庆,市孝文化研究会专家顾问组成员张学仁、侍述明、毛太銮、张树庄、徐兴友、袁如华、符晖明、曹佳丽、李续斌等出席会议。市妇联陈红副主席、市文明办姜勇处长、市文广旅局王源远处长、市民政局卞宝秀处长、市企业文化协会罗军勇会长、市慈善总会刘娟会长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还通报了孝文化研究会去年的自身建设情况,并将研究会副会长、对越自卫还击战战斗英雄李发安参战负伤返乡后,坚持几十年去为牺牲战友父母尽孝从不宣传自己,作为研究会广大会员学习的榜样。市妇联副主席陈红为十大孝行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新近加入的15个团体会员单位授牌。

江苏省连云港市拥有悠久的孝文化历史,元代大戏剧家关汉卿所作的《窦娥冤》就取材于这里的汉代东海孝妇的传说。2014年,“东海孝妇传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连云港市对外文化宣传名片之一。连云港市孝文化研究会作为该项目的申报单位,也自然成为被国务院批准的“东海孝妇传说”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的责任保护单位。

​唐善娥会长在会上表示,今后,市孝文化研究会将会根据市社科联的工作部署,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寻求方方面面的理解与支持,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有益的社会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内部刊物的作用,做好孝道文化的弘扬宣传,设立助孝慈善冠名基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在保护好汉东海孝妇祠非遗传承基地的同时,继续挖掘孝文化遗存,切实保护好已有的历史残碑。搭建平台,结合“道德模范”“港城好人”、“孝子孝女”等评选活动,助推港城精神文明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创建,让孝文化成为社会和谐、家庭和睦、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吴加庆同志在讲话中说: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古语也说“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希望市孝文化研究会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活动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孝文化的宣传普及活动,让孝文化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共同推动国学传承。广泛开展孝文化学术研讨,深入宣传中华孝道美德,并积极开拓孝文化产业,打响孝文化品牌,扩大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