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官宣了!孔望山索道不再运营 景区解释……

近日,市民孙先生出了一个问题:“孔望山景区的索道已经停运很久了,我看现在索道锈蚀挺严重的,存在安全隐患,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恢复运营呢?”4月14日,记者采访了孔望山景区,得到了官方回复:“索道运行了多年,长期没有质检,存在安全隐患,今后不会再运营了。”

  孙先生住在秦东门大街附近,离孔望山景区很近,他关注景区的索道已有很长时间了,对于这个曾经名噪一时的旅游设施的后续管理,他十分好奇。“前些年,孔望山景区的索道还能运营,我的很多朋友都去玩过,可这几年来索道一直关闭,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但都吃了‘闭门羹’,真希望能再把它用起来。”孙先生说。

  4月14日9时,记者驱车来到孔望山景区,从景区东侧的大门进入停车场,一路向北便可看见往日的“孔望山游乐城”。沿着石阶向上走了数十步,左侧的索道站便映入记者眼帘,但记者注意到,索道站的地上散落着废弃的皮带、电机和废轮胎,石头缝中长出了杂草,墙上的配电箱门也随风摆动。记者顺着索道向上看,悬挂在空中的缆车很破旧,外皮漆面已经脱落,由于长期未修剪,索道下方的树木长出的枝叶已经挡住了缆车的通道。

“2019年,这边的滑道因为存在安全问题被拆除了,从那时起,这边的索道也停了。”附近居民对记者说,“当时这边的索道和滑道被列入重大安全隐患名单,不过滑道被拆除后,这个索道却留了下来。”

  记者随后采访了孔望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索道属于“孔望山游乐城”,建成运营已有多年,但近年来存在安全隐患,且未进行年检,早已不具备运营条件。

“这条索道不会再运营了,至于什么时候拆,我们也不清楚。”工作人员说。(记者 张明兴)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