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田湾核电6号机组安“芯”加“铀”

昨日16时11分,中核集团田湾核电6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这也是“十四五”期间全国首台装料的核电机组。随着第1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田湾核电三期工程全面建成迈出了关键一步。

核电站装料是将全新的核燃料组件装入反应堆压力容器中,这是核电工程中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也是核电站并网发电前重要环节之一。此次装料是中核集团积极践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田湾核电基地目前共有5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累计发电量超26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8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亿吨,相当于植树造林87万公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确保此次装料顺利完成,江苏核电调试、运行、技术支持、维修支持等团队同心同德、同向而行,顺利完成冷试、热试等系列综合性试验,确保装料后带核运转的安全性。(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高原)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