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海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颜值

取缔占道经营、新建城市绿地、改造老旧小区……我市从市民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和满足民生所需,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将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切实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占道经营、交通拥堵是“马路市场”多年来热闹的场景。市场以路为市,给群众买蔬菜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产生了更多的问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整齐的环境,我市多次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以前这里卖菜、卖瓜的商贩将站南巷堵得水泄不通,现在道路顺畅了、环境干净了。”家住海州区振东社区的居民刘女士说。

  作为中心城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海州区围绕市容薄弱环节和环境突出问题,以美化净化市容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绣花精神抓实抓细。

  傍晚时分,位于朝阳西路华茵家园小区旁的海棠苑游园内,孩子们正嬉戏追赶,老人们则坐在一旁唠家常、锻炼身体,不时有阵阵欢声笑语传来。此前,这个小游园杂草丛生,堆满了废弃物。

  “现在和以前大不一样,小区里墙刷了、路平了、灯亮了,小游园也整漂亮了,大家晚上都愿意出来。”提起小区里的变化,住在华茵家园的陈采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海州区加大居民小区的巡查力度和频次,与属地街道共同开展绿化补植、垃圾清理、路面修复及杀灭“四害”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卫生环境脏乱、健康教育宣传缺失、病媒防制长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并将老旧小区、物管小区病媒防制标准化建设一并纳入“红黄蓝”榜管理,抓好氛围渲染,抓好窗口建设,全面提升居民小区管理水平。

  目前,海州区已经完成海昌路、南极路、解放路等16条主次干道路面修复,针对城区黄土露天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完成草皮铺设4.7万平方米。结合雨污分流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低洼易涝片区改造,全面疏通地下管网,确保畅达畅通,并定期清洁消毒。同时,在“创特色、增亮点、出精品”上下功夫,重点抓好道路绿化、社会绿化、河滨绿廊及花园式街巷建设,提升绿化覆盖率。已补植各类苗木1200株,覆盖裸露黄土1.1万平方米,新增高杆月季、合欢树等苗木2.9万株。

  “我们要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有序推进,以最靓丽的城乡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海州区副区长、海州区城管局局长林秀兰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 徐璐娜 谭晓谦)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