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4月纳税申报延期至20日,这项新政将影响你的填报!

4月8日,市区一家企业财务人员接到市税务部门微信提示,受清明假期影响,2021年4月申报纳税期限顺延至20日,提醒企业合理安排申报时间,错峰完成申报。同时,一项新政将影响企业的填报。

据介绍,4月份为税务大征期,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都需要纳税申报,除了纳税申报延期至20日,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版报表启用也需要企业注意。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A类)》,对部分表单和填报说明进行了修订,适用于实行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居民企业2021年1季度(或3月份)及以后申报所属期的月度、季度预缴申报时填报。

市税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新版报表精简附表数量、优化主表栏目,并采用了“分类填报”的设计思路。企业申报各类优惠事项及扶贫捐赠等特定事项时,根据《企业所得税申报事项目录》中的事项名称填报。《企业所得税申报事项目录》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纳税服务”栏目另行发布,并根据政策调整情况适时更新。(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青)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