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这30个职业非常紧缺 培训后可获补贴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精神,结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和我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际,近日,市人社部门正式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共有30个职业(工种)入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包括:焊工、电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防水工、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车工、化工总控工、信用管理师、药物制剂工、钳工、农机修理工、化学检验员、制冷工、消防设施操作员、评茶员、汽车维修工、保安员、保育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容师、美发师、工艺品雕刻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笔者从市人社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凡当年经过培训取得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中所列出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均可申领相应的培训补贴。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分别按照1000元、1500元、3000元标准给予补贴;取得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分别按照4500元、6000元标准给予补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杨思艳 实习生 吕新颜)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