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即日起连云港开展交通运输执法“春雷行动”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悉,在对无经营许可、超越经营许可范围等违法运输行为开展突击检查的基础上,根据省厅统一部署,我市即日起持续深入开展“春雷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监管,确保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整治“串线停靠”不留情。对为了争抢客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擅自变更线路、串线违规经营、违规上下客的客运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坚决予以查处,绝不留情,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查处“违规车辆”不马虎。对客运站内发往全国各地的客运班车坚持违规必查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针对客运包车,利用功能模块,推进“智能研判”“精准执法”,对起讫点不在车籍地两端、未持有效包车牌、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实施严厉打击,精准查处。

打击“非法营运”不手软。对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采取有线索就查、敢露头就打的办法,尤其对悬挂出租顶灯的非法车辆,重拳出击,不手软,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对非法营运的乘客开展风险教育,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到乘坐“黑车”的危害性,自觉抵制“黑车”。

据悉,此次“春雷行动”为期50天,市交通执法支队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增加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内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检查频次,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重点对出租车拒载、拼客、绕道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 谢春早)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