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客流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连云港火车站日发送旅客突破2万人次

清明假期,市内各大客运场站迎来出行客流高峰,综合来看,客流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连云港火车站突破历史,创下一天发送旅客23784人次的最高纪录。因小车免收通行费,高速车流量井喷,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也明显增多,断面平均日交通当量为19484车次,较去年同比上升53.9%。市内公共交通持续发力,市区公交车累计运送旅客约46.7万人次,出租车累计运送旅客约29.6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省内及长三角地区城际客流和周边短途客流占比较大,客流成分以旅游、探亲、扫墓为主,主要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昨日晚6时30分,徐州车务段汇总数据显示,连云港火车站三天发送旅客量分别为22660、13325、23784人次,综合几个县站的客流情况,三天高铁站发送旅客近9万人次。为确保出行安全,小长假期间铁路公安立足车站和列车秩序维护、安全防范和治安管控等工作,全力应对客流高峰,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市交通执法支队志愿者在车站检票口、候车大厅、售票处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做好车站秩序维护,协助出行旅客检票进站,主动为旅客解答问询、指引候车方向,帮助有需要的群众使用自助售票机办理购票、取票等业务。

高铁出行成为市民外出公共交通出行的第一选择,市区内汽车客运站客流量则相对减少。三天时间内,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客运站共发送旅客6300人次。虽然客流减少,但汽车站却丝毫未放松“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检查,车辆的安全例行检查、驾驶员的安全资质审查、进站危险品检查等有条不紊地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假期选择市区内公交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三天假期期间,市区公交共投入运力2600余辆次,巡游出租汽车共投入运力3700余辆次,按照清明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保障方案,在确保正班运力的基础上,按实际需求及时调配机动运力,高峰时间各景区没有出现旅客大范围滞留情况。

机场方面,清明节旅客吞吐量13856人次,北京、上海、深圳、南宁、成都、昆明、重庆等航线客座率都达到80%以上,昆明、贵阳、西宁、银川、珠海、太原等旅游线机票销售也比较火爆。(记者王文通讯员刘娜李佃好张来峰万虹羽谢春早)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