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324省道景观改造加快推进

日前,笔者来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324省道两侧景观改造项目植树现场,远远就看见一辆吊车伸出巨臂正在起吊树木。来到近处,只见工人们忙着修剪枝丫、调整位置、栽植苗木……在机械与人力的密切配合下,一棵棵白蜡树整齐地站立在道路两侧,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228国道北侧,笔者见到了绿化技术人员郑爱连,他正在指挥工人栽树,“我先前在山东东营植树有八九年,那里的土壤碱性比这里还高。在盐碱地上搞绿化,重点是做好防碱处理。324省道临港产业区段地处盐碱地,我们首先开挖排盐沟、安装排碱管,然后铺设竹篦,石子、沙子、土工布进行三层防碱,最后盖上厚厚的绿化土才能栽树。”

  据了解,盐碱地上栽植苗木,除了做好苗木运输过程中的细心保护、随时保潮,后期养护也很重要,科学地浇水,给树搭防风架一样也不可马虎。工作做到位,像白蜡、苦楝等行道树成活率基本能达到100%。“这些树木经过两年生长基本能确定成活,我们负责养护三年。”郑爱连介绍。

“整个景观改造项目工程量完成达80%左右。目前从园区黄海桥到228国道北侧已栽植苦楝、白蜡、女贞等行道树1800余棵。根据合同要求,这些树苗的胸径都要在12厘米以上,高度在5米到6米之间,栽植株距为5米。行道树下高杆石楠、花石榴也栽植有700余株。其他还有海棠、黄杨、夹竹桃等小灌木均陆续进行栽植,形成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带。”该项目负责人陈军林介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324省道两侧景观改造工程南起柴门桥,北至黄海桥,全长约8000米,新建绿化面积约300亩。该项目绿化范围为324省道两侧各4米,河道对岸6米,包含园区进入处制作景观雕塑,省道两侧苗木种植、种植土回填、硬质铺装、景石及水电等。项目设计中突显当地文化,施工加入特色点景、组团绿化等。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为5044万元。整个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4月份结束,施工周期为60天。自工程开工之日起,项目监理单位、审计单位均有专人坚守在施工现场,园区指挥部派专人进驻跟进项目,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与施工方共同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陈军林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紧紧抓住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上足人力和机械,采取多段多点同时进行栽植的办法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按时完工。(□ 李慧 马兆轩 姜伟)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