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年度连云港市级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启动

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从即日起,市人社部门启动开展2021年度市级创业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符合条件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均可申报参评。对新认定的市级创业示范基地,一次性可给予最高20万元的补贴。

根据申报条件,全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成立并达到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标准的城乡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实训基地均可申报。同时具备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等功能的,以主要功能作为申报类别。申报主体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法人单位下属机构申报基地,需以独立法人单位为申报主体。申报主体或下属机构已被认定为市级以上(含市级)创业示范基地的,该申报主体不得再次申报。

与此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市级以上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互联网众创园及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载体申报认定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对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实际吸纳20家以上创业实体(含个体工商户)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比达到1:5以上,以及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载体在市内吸纳30家以上创业实体入驻,创业带动就业比达到1:10以上的,可比照大学生创业园标准申报市级创业示范基地。

据悉,市级创业示范基地评审采用“陈述+路演”方式进行,申报基地法人代表或运营机构主要负责人陈述10分钟,评审专家提问10分钟。陈述重点介绍基地运营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和工作创新等;评审专家重点了解申报单位的发展理念、工作思路及基地运营管理情况。

对新认定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将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建设补贴。同时,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基地运营补贴以及创业孵化补贴等。(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程文喆)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