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重大项目建设加速 前两月完成投资188.8亿

近日,笔者来到连云港石化一期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做投产前的最后准备。连云港石化项目是港城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1至2月份,全市45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市重大项目办主任许彬山表示,当前,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正咬定年度135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不放松,奋力实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以“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努力营造大干项目、快干项目、抢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市348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6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18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77个,项目整体开工率为41.4%;16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2%,6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在盛虹炼化现场,上万人在有序工作,十几座大型石化设备已经在现场耸立。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本月底整个项目第一批投用装置单元钢结构将完成施工。为了进一步保障项目建设,盛虹炼化项目团队还将从全国招募更多的工人来到徐圩新区现场,届时整个项目现场工人有望突破4万人。为了帮助这些工人在徐圩新区更好地工作生活,他们还将组织临时的生活街区。

省重大项目情况加快推进。2021年,全市共有16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431亿元,其中实施项目14个,储备项目2个。14个实施项目中,重大产业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334亿元,占全部实施项目投资比重的77.5%。较2020年同期,年度计划投资增加15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增加123亿元。1至2月份,14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9.3%。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高端精细化工、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民用机场迁建等项目进展较快,超序时进度。

许彬山表示:“当前,我们正在积极地督促相关县区、板块围绕项目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主动对接服务,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并鼓励相关部门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落实重大项目‘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倩倩)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