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保障228国道石化基地临时绕行、改线工作

【连网】笔者从灌云县交通运输局获悉,228国道临时绕行方案涉及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完成90%以上;绕行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拆除房屋16户,征收土地27.6亩;完成工资投资4100万元,242省道与324省道交叉口、圩八线与324省道交叉口以及324省道与228国道交叉口改造进入扫尾阶段;完成324省道图河集镇段中分带封闭、两侧波形护栏机非分离工作;辅道建设完成300米。

mmexport1616210227315

日前,我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施工期间228国道(徐圩新区疏港大道~324省道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明确标注228国道(K2960+700~K2981+600)徐圩新区疏港大道~324省道段全封闭施工,交通管制时间为2021年03月16日至2026年03月16日。

mmexport1616210234620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2]37号)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苏办〔2019]96号)精神,为保障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在今年实现整体封闭管理,我市于去年开始,大力推进228国道临时改线绕行工作。并制定了228国道临时绕行方案,绕行里程44.076公里,总投资1.2亿元,涉及四队镇、杨集镇、图河镇和燕尾港镇。

“通过实施228国道临时绕行方案,可有效保障徐圩石化产业基地生产运营,整治灌云县境内242、324省道安全隐患,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防护水平。”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孙克波告诉笔者。

mmexport1616210243523

据介绍,228国道临时绕行方案涉及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由徐圩新区、灌云县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分别负责辖区内道路建设、交叉口改造和交安设施建设等。临时绕行方案中需对242、324省道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对部分交叉道口进行改造和优化,改造主要有324省道与242省道交叉、与四图路交叉、与连沂西路交叉、与圩图线交叉及与228国道交叉。对其他路段现状中分带间距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对交叉道口进行适当归并,并完善相应的交安设施。

在228国道连云港石化基地临时绕行线路242省道和324省道灌云段图河集镇段,络绎不绝的车辆有序行驶,其中大多数是货车。“这些货车多数是从徐圩新区内部疏港大道绕行至242省道,再利用242省道向南至324省道,利用324省道向东接回228国道止于324省道与228国道交叉处。”灌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侍卫华告诉笔者,“我们设置了两个执勤点进行引导车辆,共有20多人执勤,从16日开始,日夜不断,因为晚上车辆更多,所以夜里我们也不能离开执勤点,等过两天,隔离栏设置好就不用连夜执守了。”

mmexport1616210257830

在228国道灌江口大桥灌云超限检测站,笔者看到一辆辆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有序地经过“称重”关卡,合格后才能继续行驶。监控室内,一个个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南来北往的车辆,笔者看了最近三天的车流量,基本上每天都在8000辆左右。“通过这个检测站看到的车流量,证明我们的绕行方案是可行的、有效的,这些车在经过绕行后,最后又回到了228省道上来。”灌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鹏说。

灌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潘乐芝介绍:“在图河镇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季度目标任务是完成324省道图河集镇段拆迁工作;完成交叉口改造、集镇段中分带封闭;邀请第三方对辅道进行设计,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施工。”(韩冰 李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