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河两山一岛一湖 八大生态景观工程扮靓连云港

绿化造林是改善地区生态环境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围绕市政府下达的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任务,我市将遵循适地适树、乡土自然、节约高效的科学绿化原则,统筹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重点以玉带河、排淡河等八大生态景观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快海岛生态环境改善、景区景观效应提升、河道生态廊道建设,形成乡土自然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绿化水平和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八项生态景观工程包括“四河两山一岛一湖”,既玉带河、排淡河、东盐河、大浦河、花果山“祥云景观”、东海羽山、前三岛、海陵湖景观区绿化造林工作,总面积约3344.5亩。其中“四河”:玉带河完成绿化780亩,排淡河完成绿化1145亩(连云区565亩,开发区580亩),东盐河完成绿化27亩,大浦河完成绿化22.5亩;“两山”:花果山景区“祥云景观”完成流苏树栽植4万株350亩,东海羽山完成绿化补植225亩;“一岛”:前三岛完成山体绿化45亩;“一湖”:海陵湖完成生态修复750亩。其中,前三岛山体绿化工程、羽山山体绿化工程和花果山“祥云景观”工程均将在上半年完工;排淡河、玉带河、东盐河及大浦河水岸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将于年内分步骤建成。

全市各相关责任单位将合理安排生态景观区绿化造林工程进度,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制定重点工程建设专项方案,确保绿化任务落地、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市林业和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引进国土绿化先进理念和适用技术,强化适生种苗保障,千方百计提高造林质量,并强化落实苗木栽植后管理和养护措施,提高新植树木存活率,确保上述八大生态工程景观效果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