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稳中有升

低温在0℃徘徊,最近的港城还是有些冷。本周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稳中有升。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7~18℃,气温日较差大,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3月初的港城,梅花、杏花、玉兰等次第开放,时时召唤者春天的气息,但是冷空气一来,还是妥妥的冬天。周末一股冷空气驾到,早晨低温再次降至0℃以下,北风还是吹得耳朵疼。在迈向春天的过程中,冷暖空气还在对峙。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气温稳中有升。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8日夜里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0日夜里到11日阴有小雨,其他日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平稳,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7~18℃,气温日较差大,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12-13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需注意防范。

气温忽高忽低,温差又大,这个季节极易引发心脑血管、关节炎、呼吸系统传染病,大家需多加注意。老年人热平衡的能力较差,其循环系统很容易受到“倒春寒”的刺激,由于老年人及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可能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天气乍暖还寒,一些爱美的年轻姑娘早早就穿起了五颜六色的裙子,但女性膝关节对冷空气刺激较为敏感,遭受冷空气袭击以后,关节局部容易出现麻木、酸痛等症状,久而久之,容易发生风湿性关节炎;这一时节空气干燥,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会受到直接影响,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可乘虚而入,造成流感、腮腺炎等传染病流行。

如何加强健康防护?医生建议要适当“春捂”,不要因为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要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以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要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如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鸡、鸭、瘦肉、蛋类、蔬菜、水果等,有助于增加机体免疫力。(记者 袁春梅)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