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再次获评五星级

昨日,笔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中,市开发区医药产业基地再次获评五星级。市工信局副局长席世战表示,市开发区医药产业示范基地连续二年获五星好评,充分体现了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在创新驱动、应用推广、融合发展等多方面的实力以及对产业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产业集聚为主要特征,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主导产业特色、水平和规模居领先地位,在协同创新、集群发展、两化融合、绿色安全、公共服务及发展环境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走在全国或全省前列的产业集聚区。今年我省共有27家示范基地参与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该评价是通过对各示范基地总体水平,以及产业实力、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绿色集约安全、融合发展、发展环境等方面的进行的综合考评。此次全省共有4家基地被评选为五星级示范基地,分别为装备制造•南京江宁区、装备制造•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苏州工业园区和医药•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唯一连续两年获评五星级的示范基地。

作为我国医药领域创新能力最强、民营企业主导的产业集聚区、我国新时代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驱动发展”的代表,连云港已成为国内一流的肿瘤药物、肝病药物、神经系统药物、麻醉药物等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拥有“中华药港”、“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医药)”等称号,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正在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集群。在人才集聚上,我市拥有医药领域高层次人才近3000余人,四大药企均位列中国医药创新力前5强。在研发投入上,龙头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15%,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超百个,累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7项,中国专利金奖6项,有近30个制剂通过欧美等规范市场的质量认证。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607.12亿元,同比增长2.6%。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11个1类新药获批上市,占全省52.4%,占全国13.6%,居全国城市首位。(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安向锐 李恒)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