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沂河船闸强化船舶稽核显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新沂河船闸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原则,强化船舶稽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截至目前,累计稽核船舶115艘次,其中,处理影响航闸畅通船舶3艘次,责令整改不规范船名船号船舶5艘次,稽核船证不符船舶1艘次,增加船舶缴费基数299吨,维护了内河水运市场公平良好运行秩序。

船舶稽核工作中,新沂河船闸稽查人员对过闸船舶登记证书、航行轨迹、超载情况、ETC登记情况等信息进行随机抽查,登船丈量复核过闸船舶计费基数,加大对“超载”及“三无”船舶的整治力度,有效减少了船舶超载等情况发生,有力保障了航道船闸的安全畅通。为保障活动有效开展,该船闸还通过甚高频、登记大厅张贴公告等方式积极向船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维护好船民的利益和过闸秩序,得到船民支持和配合。(通讯员 张更生)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