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喜迎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3月3日上午,“喜迎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赣榆区班庄镇“向上吧少年”乡村儿童健康拓展活动在赣榆区班庄镇前闫庄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市志愿者协会、市革命纪念馆和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协办,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班庄镇人民政府、班庄中心小学和班庄镇前闫庄村党总支承办。来自市一院、市革命纪念馆、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代表及班庄镇小学生、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革命纪念馆小推车志愿者、江苏省金牌志愿讲解员徐建红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学一麟”志愿者们针对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和七步洗手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进行市一院“健康云课堂”健康公益培训线上项目展示;班庄中心小学、新集小学、马圩小学、大沟埃小学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了韵律操表演、小篮球表演、啦啦操表演和98K舞蹈表演;班庄镇党员乡贤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捐赠了新学期学习用品。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班庄镇“向上吧少年”乡村儿童健康拓展活动,赣榆区班庄中心小学、马圩小学、大沟埃小学、新集小学、古城小学的150余名学生进行了红色党史知识竞答、儿童健康知识操作比赛、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和相关趣味比赛。(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实习生 张阳雪)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