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省级重大典型于素梅事迹发布

3月4日下午,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巾帼人物”于素梅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连云港市举行。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等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对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碳纤维装备研究所所长于素梅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本次集中采访包括媒体见面会、走访等,媒体采访团通过观看于素梅先进事迹短片,深入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对于素梅本人进行详细采访,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挖掘。期间,江苏城市频道进行了《江苏最美人物发布厅》节目录制,发布会上,主持人现场宣读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关于授予于素梅同志江苏“最美巾帼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

 今年55岁的于素梅扎根在鹰游纺机集团生产研发一线三十余年,她先后完成多条碳纤维生产线、碳纤维预浸布等复合材料设备生产线的设计开发工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AN基碳纤维关键设备、配套系统和工程化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与进口限制。2017年参与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严重紧缺,于素梅全身心投入到口罩机的研发中,带领工作室绘制零部件图纸、编制技术文件,短短两周时间就完成了4条全自动平面口罩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工作并迅速投入生产,有效地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宋骁 夏文静 )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