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新东街道百名志愿者“学雷锋”在行动

“大爷,您的血压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志愿者对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说。近日,新东街道百名志愿者“学雷锋”纷纷走进社区,帮助居民清扫卫生、义诊等,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天上午,在绿园路,5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在路上,他们手拿钳子和塑料袋,边走边查看路边是否有未入桶的垃圾,当他们巡逻至绿园路,一名志愿者发现路边除了有烟头,还有几张废弃的卫生纸,他立即过去,用钳子捡起垃圾放进塑料袋中。一个上午的时间,5名志愿者就捡拾了满满6袋垃圾。

张尧柱是一名党员,他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已经5年了。昨天,他和志愿者们主要是负责巨龙路的卫生,虽然这一片区域每天都有保洁员在清扫,但大家在打扫时发现,还是存在卫生死角。

“我们从1日开始5名志愿者就组成了义务巡逻队,对聚集人员进行疏导、对辖区道路不卫生情况进行清扫,并且督促沿街商户扫码测温消杀等制度执行到位、行人佩戴口罩等。志愿者们每天都按时到岗,一直到晚上7点才结束。”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玲说。

在“学雷锋”月里,志愿者不仅走上街头清扫卫生,还有的志愿者为老年人当起了“健康顾问”。在艺北社区,20多名志愿者身穿“白大褂”,在经过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戴上医疗工具为社区中老年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对春季易发易感染的呼吸道等疾病进行了预防宣传,同时向居民们介绍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居民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悉,新东街道百名志愿者从3月1日起陆续开展陪伴孤寡老人、为老人义务理发、小志愿者维护家园等活动。这批志愿者中有“50后”、“60后”,还有“80后”和“90后”也在其中。在龙尾社区李正树家中,老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为自己打扫了6个小时卫生的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说:“谢谢你们来看我,还帮我打扫卫生,我觉得心里特别高兴。”

“在‘学雷锋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并引导居民纷纷加入进来,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也培养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社会意识,形成义务捡垃圾,美化环境的行动热潮。”新东街道宣传委员陈传龙说,街道还将这些活动常态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形成长期的互帮互助,让陪老人聊天,帮老人看病,以及提供法律咨询、带老人出游的等活动成为日常的事。(武娜 陈怡璇)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