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灌云定下新目标!


据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

海州区、灌云县

入选2021年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单位


这标志着海州区、灌云县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深化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打造新的增长极,助力连云港全域旅游高质发展。


海州区


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连云港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建置历史2000余年,以“一山一水一城一岛一镇一街”及历史名人、名著、名宅、名寺(庙)等特色文旅资源,积极做好山海旅游大文章,推动海州区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

海州区现辖孔望山、桃花涧、市革命纪念馆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丰富旅游内容,精心策划“旅游+文化”产品,通过实景演绎等做法,再现东夷文化、汉文化、非遗文化和传统农耕文化的人文魅力。
近年,海州区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导向,以“旅游+”为发展路径,以山水游、古城游、街区游、乡村游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闲情游山水、惬意览古城”的特色旅游品牌。



灌云县


位于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的南翼,处于江苏沿海经济带、东陇海产业带和长三角经济圈的交叉辐射区,在苏北、全省乃至全国生产力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灌云县现辖大伊山、伊甸园等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伊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灌云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把加快旅游业发展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举措,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以打造“伊山伊水伊甸园,真情真意真灌云”旅游品牌为主题,强势推进“一年破题,两年成形,三年出彩,五年成名”这一“3+2”行动计划,大力度推进灌云旅游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