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三八节将至,“她经济”升温

“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无论是线下各商场还是线上的各个电商平台,关于“三八”妇女节的促销广告铺天盖地,商家不约而同地把这一女性节日作为契机,预热新一轮消费高潮,最近一段时间“她消费”成为消费的绝对主力。业内人士提醒,面对各种优惠,消费者应该理性对待,合理消费,避免商品闲置而导致浪费。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场、专卖店发现,凡是与女性相关的消费品,纷纷打出醒目的旗号,如“花漾女神节,参与就有奖”“女王驾到,以宠之名献礼,加享超值礼遇”……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女性顾客。

  市区一商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三八”节,该商场都会提前进行一些让利活动,给女性送上丰盛的节日礼物。最近该商场的“三八”节活动已经开始预热,力度也比较大,具体为化妆品全场高倍积分,服饰鞋包预存700元可以得到800元,黄金珠宝最高每克减70元,再送大额购物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光顾。

  “‘女神节’当天,我准备给母亲和爱人一个惊喜,不仅会请她们一起共进晚餐,我还为她们每人预订了一个手镯,希望她们能够喜欢。”市民周先生介绍,平时他工作很忙,家务基本都是自己的母亲和妻子在操持,这个“三八”节,他趁着商家的让利优惠,给母亲和妻子都准备了礼物。

  记者了解到,除了化妆品、服饰、首饰,最近几天,不少鲜花店也提前进行节日预热。我市一花店经营者陈女士介绍,这几天,她所经营的店铺已经开始备货,为“三八”节做准备,也有一部分顾客已经提前预订了当天的鲜花。从预订的情况来看,不同于每年情人节的花束,“三八”节的花束一般以小清新风格为主,小雏菊、玫瑰、洋甘菊等是比较畅销的品种,除了一些男士提前预订打算送给妻子或者长辈,还有一部分女性也会预订花束用来取悦自己。总体来看,百元以内的小清新花束最受欢迎。

  线下实体店忙得不可开交,线上电商也不甘示弱。昨日,记者打开某电商平台发现,化妆品、服装、首饰、食品、母婴用品等,均成了商家促销的对象,甚至一些儿童玩具、家用电器等也打起了促销牌。某电商平台甚至还推出“三八”节“榜单”,涉及家用电器、水果、酒水、育儿等多方面,吸引消费者买单。此外,记者翻阅朋友圈发现,很多微商也趁机推出优惠活动,抢抓“她经济”。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主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从女性的视角来确定自己的消费群,进而迎合女性消费者。但该人士提醒,每逢节日,线上线下都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面对各种优惠,消费者应该理性对待,合理消费,避免商品闲置而导致浪费。(□ 徐誉宁)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