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84项市政路桥工程优化市区交通

笔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上百亿元,新建或续建城市道路桥梁项目84项,其中临洪大道等4条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及其他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备受瞩目,滨河路等20条优化市民交通“微循环”的便民路同样值得关注,各园区和相关功能板块道路优化工程将给职场打拼者带来更多便利,新建、续建5座城市桥梁,继续对40座城市病害桥梁进行维修保养,并将在规划地段建设适量停车场,让市民日常出行变得更加顺畅快捷。

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是实现组团间快速通达的重要手段,列入快速化改造建设的临洪大道西起洪门路,北至大港路,长约32公里。港城大道快速化改造段长18公里,将对凌洲路至平山路重要节点实施快速化改造。怀仁快速路长29.2公里,将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花果山大道快速化改造长16公里。城市道路中的机场大道新孔路—迎宾大道绿续建工程将于年内完工,海州振兴西路(南极南路—通灌南路)及滨河南路(通灌南路—为民路)等“断头路”打通工程即将启动;海州滨河路等20条优化市民交通“微循环”的便民路、连云区西小山公园东路、鸽岛路等4条道路以及赣榆区的青龙北路、琴岛天籁片区环岛路新建工程,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相应路段居民出行条件。

新浦工业园鲁兰河大桥道浦北路附属工程、云港路延伸工程金海路改造工程,以及云池路(花果山大道—玉竹路)新建工程等将为职场打拼者提供更便利交通条件。城区其他道路续建改建工程同样值得期待,其中大庆西路盐婆坊特色街二期工程最具特色,相关单位将对大庆西路连同西城市场北侧秀苑路段全面出新,人行道路两侧将新建休闲步道,店招全面出新,加设相应的休闲景观设施和文化雕塑,丰富该区域餐饮休闲特色内容。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市政道路增加395公里,累计达到1307公里;桥梁增加130余座,累计达到318座。其中海滨大道和徐新公路是最大亮点,其间还启动临洪大道和新机场大道等城市快速通道建设,持续开展便民道路整治工程,打通陇海西路等“断头路”25条,整治便民道路和背街小巷2350条,交通“微循环”系统得到有效改善。“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提速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构建城市快速路骨架,形成“一环四射两联”快速路网体系,实现组团间30分钟互通。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布局理念,推进振华路贯通等道路建设,控制建成区路网密度不低于9公里/平方公里。并将利用公园广场发展地上、地下立体停车,力争新增约一万个停车泊位。同时,完成“一湾一环两带十二区”的自行车道建设项目,建成386公里自行车道。目前,我市已建成自行车道110公里。(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雅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