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窝村获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3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连云区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一年来履职尽责、调研走访,不断探索富民兴村的发展新路径,以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来自渔村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一直关注渔村富民兴村的问题。他通过走访周围十多个村庄,展开调研,发现渔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产业单一,发展缺乏后劲,在去年参加全国两会时曾提出,建议地方制定村庄规划,考虑将村级特色产业发展纳入村庄规划布局。

  在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张立祥继续深入探索新路径,引导本村渔民稳定海上紫菜养殖,控制养殖规模,逐步转产,发展乡村旅游。依托凰窝3A景区优势资源,大力推进黄窝海陆旅游资源开发,目前已完成4000平方米生态绿化,完成山涧水系整治和龙潭涧、情人谷、孔雀园等景点修整,完善上山标识和安全配套设施,新建10座网红帐篷,建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大门、生态停车场和旅游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2021年3月已开工打造“凤凰山居”民宿,规划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紫菜二次加工厂和海鲜冷链加工厂,带动海产品生、冷链物流、休闲渔业等产业集聚发展。谋划近海休闲娱乐基地,开发海上休闲项目,深化陆海统筹、山海联动,着力打造人海和谐、山海相拥的生态旅游经济带。

  通过上述发展新路径,预计到2021年底,该村集体总收入突破1000万元,经营性收入4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9万元;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形成近海生态养殖、海产品加工、渔家旅游互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倩 王青)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