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光明媚踏春赏花游升温 业内人士建议量力而行

三月花烂漫,踏春好时节。今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迎接春天的气息。目前,各旅行社2021年春季赏花线路已经陆续上架,与往年相比,今年旅行社加入了不少全新的踏青、赏花游定制产品,价格也十分实惠,预订人群以中老年人居多。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报名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旅游线路详情,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可以“吃得消”,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

“我最喜欢春天的时候出游了,天气不冷不热,还能欣赏很多美丽的花。”今日,市民刘女士介绍,每年春天,她都会和同伴们一起出游,今年,她选择了去扬州看梅花的踏春游,下周就会出发。

记者了解到,进入阳春三月,樱花、油菜花、玉兰花竞相开放,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港城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了不少以赏花踏青为主题的春游产品。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该旅行社陆续接到了不少市民的咨询,其中中老年人群占据主流。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该旅行社推出了长短不同的赏春游。长线主要以南方为主,比如海南、贵州、云南等,而短线则以扬州、盐城、淮安方向为主。

“每种花的花期不同,我们会根据花期为客户推荐不同的线路,感受当下最美的春光。”我市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徐女士介绍,这段时间主要是以梅花、早樱为主,再过一段时间主要以油菜花等为主,还有一些景点,花儿的品种比较多,市民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后是传统旅游淡季,酒店和机票价格均处于低位,再加上多地门票免费等因素影响,今年的赏花游线路价格较往年有所优惠。我市一旅行社推出的经济型的赏花双飞5日游价格在2200元左右,最新推出的云南赏花双飞6日游价格在2400元左右,相当划算,吸引不少人前来报名。

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旅游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再加人们已经适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业正呈现出复苏态势。与此同时,我市旅行社从业者也在摸索新常态下的经营之路。

为了迎合当下市民的旅游心态,与往年不同,今年踏春赏花游线路除了一些常规的长短线路外,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小众定制线路也颇受欢迎。市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先生介绍,相对于一些常规线路,定制化线路的选择性更大,目的性更强,舒适度也更好。目前,该旅行社推出一款“精华岭南”之旅的定制化线路,该线路是涵盖韶关、广州、珠海等城市的七日休闲游,是山水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古迹融合之旅,20人成团,价格在3000元左右,已经有不少市民报名参与。再过一段时间,该旅行社还会推出云南方向的精品定制游,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业内人士提醒,春光虽美,但也要量力而行。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在报名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旅游线路详情,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可以“吃得消”,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此外,对于花粉过敏的市民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综合的判断,不要盲目跟风。(徐誉宁)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