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扬州世博园连云港展园建设月底完工

在完成现场杂物清理、微地形整理及部分大乔木栽植后,施工人员着手扬州世博园连云港展园地被植物栽植,并布置特色立体绿雕展品等。据介绍,连云港展园由市城建控股集团金海环保公司负责承建,总面积4200平方米。该工程于今年1月下旬开工,将于本月底完成所有项目施工,保证2021年扬州世博会连云港展园如期开园,为入园参观的游客奉献特色园林景观。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年4月至10月在扬州市举行。为确保如期完工并开园,金海园林制定了周密项目进度计划表,充分调动一切精锐力量和加大保障投入,合理分配各项土建和绿化施工任务,保障园博园各子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此前施工主要以现场清理和微地形整理为主,并新栽植百余株乔木、海量灌木球及色块等,其间还清理了现场滩涂边口芦苇,并将栽植其他特色适生水生植物。近期,这里将以灌木色块栽植和特色创意花境打造为主,同时还将安装别致造型的海豚绿雕,以及展园入口处的绿化景墙和3D打印小品等。施工人员将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促进展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力争打造精品园林绿化工程。

据介绍,扬州世博园连云港展园以“山海胜景”为主题,总占地面积为4200平方米。展园提取特色海港元素,以自然流畅的曲线构图,营造出流畅而有韵律的形态,打造园区山水意境。展园设计基于港城区位特点,运用沙滩、海浪、礁石、碉楼、茅草亭、海豚立体绿雕等元素,通过起伏的草坡为依托、梦幻典雅的蓝紫色花海为点缀,模拟山海风景,展现港城风貌,营造出山海相依、沧海桑田的海滨城市风情。

据介绍,扬州园博园是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园(主会场),也是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题园(主会场)。主题园设在扬州市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内,其园区核心区面积4200亩,建设用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周振泳 朱超越 )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