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首发跨省(市)外籍人才居住证

【连网】新华社南京2月27日电(记者 刘巍巍) 26日,苏州华德电子马来西亚籍总经理翁文星获颁上海市外籍人才居住证,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次跨省(市)颁发外籍人才居住证,对促进长三角国际人才流动、释放发展动能具有开创性意义。

翁文星居住在上海,工作在苏州吴江。2020年11月,在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翁文星积极申办上海市外籍人才居住证。上海市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审核后,认为翁文星符合条件,决定为其发证。

获颁上海市外籍人才居住证后,翁文星在上海可以享受医疗保障、购房政策、子女教育、职业资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市政服务等权益。“这张居住证,让我在示范区内工作、生活更加便利,更有归属感。”在翁文星看来,这项政策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延揽海外人才来长三角工作、生活,促进要素流动,优化营商环境。

“今后,吴江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吸引更多具有世界眼光、全球视野、专业素养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霞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