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力抓开局!连云港金融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连网】近日,为助力灌云县重点农房改善项目——杨集镇镇东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建设项目推进,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为该项目申报贷款9500万元,目前已投放9200万元,切实解决了项目的资金需求。据悉,该项目总投入16605.11万元,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预计入住436户农户。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作用。不仅如此,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还与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智慧徐圩”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为徐圩新区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强力的金融服务配套支撑。

新的一年,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用“金融力量”为港城建设添砖加瓦只是我市金融业奋力冲刺“开门红”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产业投资重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拓宽融资服务渠道,有效发挥地方金融积极作用,全市金融业实现良好开局。

信贷规模平稳较快增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资金环境。1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473.19亿元,比年初增加214.46亿元,同比多增94.07亿元,比年初增长5.04%,增速位居全省第2。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552.96亿元,比年初增长6.86%,增速位居全省第1。其中,制造业贷款延续去年高增长态势,较年初增长13.91%,高于全部贷款平均水平8.87个百分点。1月份,全市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贷款250.11亿元,同比多放80.52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6%,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区域资本市场发展平稳,企业直接融资稳步扩张。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2家企业(含子公司)在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市场发行直接融资工具15支、金额83.5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发行17.4亿元,增长26.32%。证券交易量增长迅猛,1月份,全市证券交易额477.373亿元,同比增长84.07%。

地方金融组织稳健运行,业务规模持续增加。截至1月末,小贷公司、典当行等机构为“三农”、中小企业提供3亿元资金支持,贷款余额19.82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小贷公司贷款余额18.72亿元、同比增长1.86%,典当余额1.1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担保机构新增融资性担保业务3.24亿元,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625户,在保余额42.61亿元。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维护金融稳定。(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李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