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元宵佳节 连云港市东方医院与爱“童”行

【连网】为更好的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月25日下午,由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妇联组织,联合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前往赣榆区塔山镇驻驾庄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春风行”活动。

et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驻驾庄小学20名留守儿童讲解了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并且教授正确的洗手、戴口罩方法,提升学生的自护技能。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做花灯,猜灯谜。

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留守儿童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口腔、听力、视力等,并向孩子们讲解个人卫生和健康饮食知识等。“医生阿姨说我的身体很棒,我要给在外边打工的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让他们放心工作。”“医生阿姨告诉我,我的视力有点下降,今后,我一定注意保护我的眼睛,不再玩电子游戏!”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开心地交流着。

据统计,参加体检的20名留守儿童,大部分孩子身体生长发育正常,一部分小朋友有口腔、视力、体重偏轻或偏重等问题。专家们针对性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提出了建议,并建立了健康档案,便于定期进行回访,确保每一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市东方医院妇联代表院党委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钢笔、笔记本等文具。孩子们接过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后,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工会主席、妇联主席蒋桂芹表示:“我们做得微不足道,但是对孩子们来说,这就是一份惊喜、一份珍贵的礼物、一份永久的记忆。让孩子们感受到精神上的关爱,感受到除了父母之外来自社会的关爱。”

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赣榆区塔山镇驻驾庄小学留守儿童们送去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该院妇联将组织发动全院干部职工对留守儿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帮扶,给予更多留守儿童“精准关爱”。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凝聚青春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