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 以“三牛”精神 开启牛年新征程

【连网】伴着新春的喜庆气氛,位于市开发区综保区二期、总投资5亿元的进口谷物加工项目顺利完成试桩,6根粗壮的桩基深深地植入开发区的热土,为项目的落地生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作为项目全程帮办“服务员”的市开发区工作人员王加旭也创造了个人项目招引和建设的新速度,整个春节期间,他都扑在现场,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好的作风是加快高质发展的“强引擎”。据悉,这个项目自签约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场地平整、试桩,马上办理容缺预审申请,进展十分迅速。这背后映射的正是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类似的事例在市开发区不胜枚举。辛丑牛年,市开发区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聚焦全区作风建设,动员大家收心归位,提神鼓劲,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更硬作风、更好状态、更实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也吹响了向全国国家级开发区20强出征的号角。

当前,市开发区全区上下在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的同时,狠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从春节到现在,市开发区一大批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和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同频共振。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全区已有101家规模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占规模企业总数的85.6%。“我们紧盯复工复产进度,提前预判,及时介入,切实解决融资、用工、生产要素调度等难题,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市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杨东文表示。

只有大投入才有大产出。今年,市开发区重点围绕44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全力以赴猛攻项目投入。通过逐个制定计划、提前介入服务、及时会办难题,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实际产出。目前,重点推动的“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二期、旺山旺水创新药物生产基地、富驰粉末注射智能制造产业园、联瑞新材电子级新型功能性材料生产等续建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增加了有效投入。招商方面,目前已有总投资25亿元的东旭药用玻璃管等18个过亿元项目正在加快签约进度。

对其他在建项目,市开发区则以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为节点,正在一个一个过,确保形成全面复工的建设场面。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今年,市开发区还在全区组织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积极探索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让企业舒心抓发展、安心抓建设。全区百名企业服务专员,正铆足牛劲,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奔波在服务企业一线。(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