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 今明风力较大

在经历了之前的春天体验之旅后,这两天港城气温大跳水,风雨也赶来凑热闹,让小伙伴们的体感温度一路下滑,再次体验到冬日的寒冷。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雨停了,到月底天气都将以云系变化为主,但今明两天大风还是要再刮上一刮。大家需注意防风防寒,要想找回之前晴暖美好的初春体验,还需耐心等待。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为了有效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5日凌晨,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市气象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在东辛农场、东海桃林镇、赣榆抗日山、灌云南岗镇和灌南孟兴庄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到昨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都降下中雨。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港城最高气温只有6℃左右,并呈现出南高北低态势。在湿冷的同时,风力较大。另外,在我市花果山风景区和赣榆厉庄还迎来一场小雪。

  昨夜,我市局部地区继续降下零星小雨。今天雨停了,天气转为多云,但今明两天风力依旧较大,好在直到月底不会再降雨,港城天气会以云系变化为主。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早晨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9℃到10℃;27日多云,东北到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到12℃;28日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气温6℃到11℃。3月1日到2日,港城还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3日到4日天气会再次转为晴好,气温也有所回升。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的习俗在我国各地不尽相同,但总少不了吃元宵、赏花灯、舞龙等几项重要民俗。元宵分为有馅、无馅两种,有馅元宵又有咸、甜、荤、素之分。尽管各地做法和味道不同,但吃元宵都寓意团圆,象征家人和睦幸福。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元宵虽好吃,但因其高热量、高糖分、不易消化,不宜吃太多,胃肠消化功能不良的老年人、婴幼儿以及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及痛风的市民不建议食用。(记者 伏广进)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