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市严查严处拼车包车超员载客

【连网】 近日,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两次专项整治和3次夜查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严处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以及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通过,分析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发生的时间、地点等规律,梳理出本地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赣榆区、徐圩新区、东海县等地区,204国道、228国道、310国道、236省道4条重点管控路段和沿线农场果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等31个重要点位,针对性加强警力部署安排,突出省、市际卡口管控,对过境的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开展重点检查。

交警部门主动联合巡特警、派出所等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及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全面启用我市11个公安检查站、7个高速服务区警务站以及其他公路超限检测站、执法服务站等一线阵地,延伸管控范围。严格执行“四班三运转”勤务安排,加强驻站值守,严格主要通道查控。同时,针对本地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规律特点,增设临时查缉点23个,强化进城通道、厂区工地、劳务市场等周边道路,和22时至次日6时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并组织16支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巡逻查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行动期间,共检查车辆4840余辆次、人员5060余人次,查处客车超员5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6起、货车超载超限11起,酒驾11起、其他交通违法3500余起。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驾驶人严格依法依规驾驶,不要触碰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的法律红线。乘车人要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黑车”“超员客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如遇“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波)

相关新闻